世界最稀有的动物排名

次阅读

2021-05-08 15:07:15

世界最稀有的动物排名

  1、北部白犀牛

  目前世界上仅剩下了最后一只白犀牛,不论是野生的还是人工饲养的都已经没有了,这意味着白犀牛这种生物将随着最后一头的死亡而永远的从地球上消失,位列世界十大濒危动物排行榜之首。

  2、华南虎

  周正龙的野生华南虎照片造假事件让更多人的了解到了这一动物种群,开始关注它们的状况。华南虎仅在中国分布,是中国特有的虎亚种,是中国十大濒危动物之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红色物种名录极度濒危。

  3、黑冠长臂猿

  黑冠长臂猿多数分布于中国云南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是中型猿类,体长45-64厘米,平均体重5.7千克,最高可达8千克。

  4、红狼

  红狼1980年就已经在野外灭绝,目前还有大约220只在美国被圈养。红狼是一种生存在北美洲的犬科动物,上体的颜色主要是肉桂红色和黄褐色,灰色或黑色组成的混合色彩,背部则是黑色,吻和四肢黄褐色,尾巴尖黑色,眼睛很亮。

  5、白头叶猴

  从它的名字就能知道它的头部的毛发是白色的,加之以树叶为食,因而得名白头叶猴。白头叶猴体长为50-70厘米,尾长60-80厘米,体重8-10千克,头部较小,躯体瘦削,四肢细长,尾长超过身体长度。白头叶猴分布狭窄,数量稀少,现仅存数百只,是全球25种最濒危的灵长类动物之一,被公认为世界最稀有的猴类。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