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电工口诀

次阅读

2021-05-12 14:41:15

18个电工口诀

  1、电工三条线

  电工把握三条线,火线零线生命线,三根火线是动力,一火一零是照明。身配工具四大件,电刀起子钢丝钳,带有扳手架外线,工作全程讲安全。

  2、外线作业

  杆上作业搞安装,就便扳手可以量,距离尺寸要把握,统一标准一个样。高距低压一米五,低距低压可八十,扳手量绳绳测距,一材多用有保障。

  3、室内检修

  查线检修有要法,接头触点重点查,先查源头熔断丝,故障顺藤来摸瓜。有火不亮是零线,或是开关控错相,有火暗淡是感应,无电无火断了相。

  4、学习电工知识要诀

  电工知识真奇妙,微观领域去探讨,物微陌生不知晓,宏观宇宙相比较。日月星辰各有道,遵循规律不乱套,电的起源把根找,深钻细想就知道。

  5、电工作业弹三弦

  电工作业弹三弦,仪表测定标准音,拨来弹去音乐美,奏出社会和谐音。常用工具熟拨练,弹动三根动力鸣,照明两根送光明,神州多娇电工人。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