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大学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20 09:44:43

西班牙

巴塞罗那大学是哪个国家的

  巴塞罗那大学各学科发展均衡,在多个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西班牙第一,有深厚的医学、人文、理学及政商传统,现位居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8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98位,2021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90位,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51至200位。

  巴塞罗那大学的源头诞生于西西里的马蒂诺二世(1356至1410)时期,他曾设想在巴塞罗那建立学校颁发医学学位。然而巴塞罗那的自治委员会拒绝承认其资质。此外莱里达的教育总会也提出抗议,认为这会破坏阿拉贡联合王国的高等教育垄断地位。

  1450年,在教皇尼古拉五世的训谕和宽宏者阿方索五世国王的统治下,巴塞罗那研究总院也就是当时的大学正式成立。大学包括了一些当时已有的教学机构,如教会学校和市属学校。因此,大学具有和其他大学不一样的市属特征,且受到更少的国王控制。大学的教学点位于市区不同的场所,如大教堂、圣弗朗西斯科修道院和圣卡塔丽娜修道院。第一栋建筑于1536年建成于兰布拉大道的上区,连接着城墙。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