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的园林

次阅读

2021-05-06 17:31:56

世界著名的园林

  北京圆明园、无锡寄畅园、浙江绮园、广东清晖园、苏州网师园、北京颐和园、苏州拙政园、上海豫园、北京古莲花池、江苏个园。号称中国十大园林。

  法国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美国的亨廷顿植物园

  亨廷顿植物园坐落在洛杉矶东北12英里的卫星城圣马利诺,它是美国一代富豪亨廷顿先生留下的'巨大私家花园,亨廷顿花园的全称是亨廷顿图书馆、艺术收藏馆和植物园,是一处享有盛誉的世界级综合文化中心。

  泰国的侬律花园

  侬律花园也称兰园,据称是东南亚最美的园林。园主是泰国妇女侬律,她极喜兰花,收集各种兰花品种在园中精心栽培,地上放的、竹架上摆的、棚顶上吊的,尽是品种珍贵的兰花,总共超过670个本地品种和300多个国外品种。

  加拿大的布查特花园

  布查特花园是座家族花园。从1904年开始修建,经过几代人的辛勤努力,已经成为园艺艺术领域中的一枝奇葩,是世界著名的第二大花园,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50多万游客。

  意大利波波里花园

  意大利波波里庭院是享誉世界的古代罗马园艺花园。在十四世纪初期波波里庭院是佛罗伦萨最显赫贵族梅第奇家族的私家庭院,每逢节日梅迪西家族都会在庭院里举行盛大的音乐派对。能够被邀请参加波波里派对,欣赏皇室乐师的演奏、品尝御用厨师的佳肴是当时有身份人的一种荣耀像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