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怎么摆

次阅读

2021-05-12 15:37:31

国际象棋怎么摆

  无论是白方视野还是黑方视野,最内侧的分别是:车马象后王象马车,外侧的一排则全是兵。棋盘的最右下角的一格一定要是白色,白后一定要放在白格上,黑后一定要放在黑格上。白王一定在e1格,黑王一定在e8格。

  国际象棋又称西洋棋,是一种二人对弈的棋类游戏。国际象棋是由阿拉伯人发明的。因为人们如今熟悉的西洋棋是在波斯发展起来的,国际象棋里“战车”一词就源自波斯语。

  国际象棋棋盘是个正方形,由横纵各8格、颜色一深一浅交错排列的64个小方格组成。深色格称黑格,浅色格称白格,棋子就放在这些格子中移动,右下角是白格。

  8条直线从白方左边到右边分别用小写字母a、b、c、d、e、f、g、h表示,8条横线从白方到黑方分别用数字1、2、3、4、5、6、7、8表示。

  国际象棋棋子共三十二个,分为黑白两组,各十六个,由对弈双方各执一组,兵种是一样的。在比赛中,国际象棋棋子采用立体棋子,非正式的下棋可以采用平面图案的棋子。

  国际象棋是双方对下的,一方用白棋,一方用黑棋。对局由执白者先行,每次走一步,双方轮流行棋,直到对局结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