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发明来源于大自然

次阅读

2021-05-13 19:45:09

哪些发明来源于大自然

  从大自然得到启发的发明如下:

  1、振动陀螺仪:根据苍蝇楫翅的导航原理,科学家们研制成功了一种新型振动陀螺仪。它的主要部件像只音叉,是通过一个中柱固定在基座上的。装在音叉两臂四周的电磁铁使音叉产生固定振幅和频率的振动,就像苍蝇振翅的振动那样。

  2、滑翔机:人类很早就憧憬象鸟一样在空中飞翔。15世纪的伟大艺术家、发明家达·芬奇曾设计过一种扑翼机,设想人趴在上面,用手脚带动一对翅膀飞起来。古代的中国人,希腊人、巴比伦人和印度人也作过类似的尝试。

  1914年德国人哈斯研制出第一架现代滑翔机,它不仅能水平滑翔,还能借助上升的暖气作爬高飞行,并且其操纵性能更加完善。

  3、电子蛙眼:仿生学家洛克根据蛙眼的原理和结构,发明了电子蛙眼。现代战争中,敌方可能发射导弹来攻击我方目标,这时我方可以发射反导弹截击对方的导弹,但敌方为了迷惑我方,又可能发射信号来扰乱我方的视线。

  人们发现青蛙能看见活动的物体,却看不清不动的物体,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明了电子蛙眼,从而进一步改善了战场上的装备设施。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