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和武警的区别

次阅读

2021-05-14 09:15:20

特警和武警的区别

  1、来源不同

  武警一般在入伍时间录用,或者读军校、特招入伍。而公安一般从警校直接录入,或者通过招警考试录用,也会从退役军人中录用。

  2、身份不同

  武警和军队一样,是由军委领导的的国家武装力量,在武警部队中服役的是现役军人,平时受军事化管理。公安特警是公安系统内的一个警种,包括传统意义上的特警(SWAT)、防暴警察、武装巡警以及其他公安系统的几乎全部的机动警力,公安人员都是国家公务员,公安特警都受过准军事化管理。

  3、任务不同

  武警主要担负着执勤、处突、反恐怖、海上维权执法、抢险救援以及防卫作战等任务,武警特勤主要对付劫机等严重暴力犯罪和恐怖活动,比如,我国的猎鹰突击队(SPC)、雪豹突击队等。公安的特警主要是给当地公安机关提供武力支持,担负武装巡逻、压制暴动、维持公共活动秩序等任务。

  4、服装不同

  我们都知道,武警一般着迷彩服,但是公安特警一般穿黑色作战服,肩章,武警用的是类似于军衔的武警警衔,而公安特警用的是公安的警衔。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