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送花的讲究

次阅读

2021-05-20 17:35:51

母亲节送花的讲究

  母亲节给妈妈送花,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讲究,常见的花有以下这些:

  1、康乃馨

  传统的母亲节用花,它因象征着慈祥、真挚、母爱,享有“母亲之花”、“神圣之花”的美誉,康乃馨是母亲节送花最常见的一种花材,其花语为:不求代价的母爱、母亲我爱你、慈祥、热爱着、你浓郁的亲情、亲情思念。

  2、萱草

  除康乃馨之外,还有一种代表“母亲之花”的植物,就是萱草。它的花语是“隐藏的爱、忘忧、疗愁”,其意非常贴切地比喻伟大的母爱,象征“妈妈您真伟大”,把它作为母亲节的赠花,也很相宜。

  3、玫瑰

  母亲节送玫瑰花束也是非常普遍的一种现象。有很多在异地的朋友在这一天想表达一下对母亲的思念之情,通常会选择一些玫瑰和康乃馨的搭配花束。母亲的那个年代,喜欢大红大紫,代表喜庆。然而他们现在到了花甲之年,首先红色的玫瑰和康乃馨符合她们的观念,另外就是能让她们想到的是现在生活的红红火火。

  4、香水百合

  高档切花,花期长,清香悠远,花束及插花中一般作为焦点花出现,可以有效提高档次,象征纯洁、富贵、百年好合、顺利、心想事成、祝福。香水百合是婚礼上必不可少的花材,母亲节时也适合赠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