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的特色产物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5-24 10:29:12

安丘的特色产物有哪些

  1、石埠子樱桃

  早在1996年,石埠子镇(庵上)就成为“中国樱桃之乡”,2003年,石埠子大樱桃又荣获首届中国(菏泽)林产品交易会金奖,同年,大樱桃基地被山东省政府授予“引进国外大樱桃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园”。目前,全镇大樱桃栽培面积发展到3万亩,其中大棚大樱桃5000多亩。

  2、安丘大蒜

  安丘大蒜特点独具,头大瓣均,吸水性强,味道浓厚,辛香可口,汁液粘稠,素有“安丘大蒜头,一头顶两头”之说。清末即有小规模种植,时栽培300余亩,总产13万公斤,驰名省内外,现种植面积达数万亩,总产量千万公斤,1995年被命名为“中国姜蒜之乡”。

  3、安丘大葱

  安丘大葱,因其产于山东安丘而得名,和章丘大葱一块占据着山东大葱市场的半壁河山。种类安丘大葱的主要品种是日本钢葱,也叫铁杆葱,葱白捏起来比较结实。

  4、安丘大姜

  安丘市所产的大姜块大丝少,色泽鲜艳,味带清香,安丘市白芬子镇被中国农业部命名为“中国姜蒜之乡”,为江北最大产地。经加工制成的姜块、姜芽、脱水姜片、软化姜芽、腌制姜块、姜精、姜汁、姜糖等产品,除运销国内各地外,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深受青睐。

  5、安丘蜜桃

  安丘蜜桃是山东省安丘县宿家埠园艺场1958年引种的优质晚熟蜜桃,10月上旬成熟。该桃果实中大、单果平均重150克,最大200克,果近圆形,果色浅绿,向阳面有红晕,果肉白绿,质地细嫩多汁,离核香甜。该桃树势强健,树姿开张,适应性强,耐干旱瘠薄,沙地、平原、丘陵均可栽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