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更斯是哪个国家的作家

次阅读

2021-10-18 10:37:58

英国

  狄更斯1812年2月7日生于朴次茅斯市郊,出生于海军小职员家庭,少年时因家庭生活窘迫,只能断断续续入校求学。后被迫到工厂做童工。15岁以后,当过律师事务所学徒、录事和法庭记录员。20岁开始当报馆采访员,报道下议院。

  1837年他完成了第一部长篇小说匹克威克外传,是第一部现实主义小说创作,后来创作才能日渐成熟,先后出版了雾都孤儿(1838)、老古玩店(1841)、董贝父子(1848)、大卫科波菲尔(1850)、艰难时世(1854)、双城记(1859)、远大前程(1861)等,1870年6月9日卒于罗切斯特附近的盖茨山庄。

  狄更斯特别注意描写生活在英国社会底层的小人物的生活遭遇,深刻地反映了当时英国复杂的社会现实,为英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开拓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的作品对英国文学发展起到了深远的影响。

  狄更斯的作品不仅畅销,更被大量改编拍摄为电影和电视剧,他的15本小说中的每一部都已经至少被拍摄两次。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