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四大圣城是哪四个

次阅读

2021-06-15 10:37:17

世界四大圣城是哪四个

  1、雅典

  雅典被称之为世界历史文化古城,同时这里也是欧洲哲学的发源地,对欧洲以及世界文化产生过重大影响,著名的柏拉图学院和亚里士多德学院就在这里,雅典也是奥运会的起源地,被誉为“西方文明的摇篮”。

  2、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是基督教(包括天主教)、犹太教、伊斯兰教的圣地,这座古城有很多古文化遗迹,其中包括阿克萨清真寺和圆顶清真寺等,是世界宗教文化的圣地,耶路撒冷在希伯莱文中意为“和平之城”,阿拉伯语叫“古茨”意为“圣城”。

  3、麦加

  麦加之所以也被称之为圣城,是因为它是伊斯兰教的圣地,另外还有希拉山洞、骚尔山洞等古文化遗迹,七世纪时,穆罕默德在麦加宣扬伊斯兰教,随着历史的演变这里逐渐成为了国际性的特色古都。

  4、洛阳

  洛阳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主要发源地,河图洛书、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均诞生于此,道学发源于这座城市,儒学兴盛于此,佛学首传于此,理学光大于此,自古就有“天下之中,十省通衢”之誉,也被称之为“神都”。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