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起源于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6-17 14:31:22

美国

排球起源于哪个国家

  排球运动源于美国,1895年,美国马萨诸塞州霍利约克市,由韦廉姆G摩根发明。

  一开始排球是在网球场上用一个篮球的球胆进行比赛,双方人数相等,各居一方,将球胆在网球场上来回传托,使其在空中飞来飞去,并命名为“volleyball”,意思是“空中的球”,这便是排球的雏型。当时比赛人数的多少、球的大小、比分的多少都是随意而定的。很快,这种有趣的游戏就在基督教青年会中广泛传播,成为一项正式的球类比赛。由于最初比赛时,每队多为16人,4人一排,前后4排,故取名为“排球”。后来几经变革,先后改为12人制和9人制,直到1918年,才规定排球比赛采用6人制和15分记分制的规则。

  1900年左右,排球自美国传入加拿大。1905年,排球传入古巴、巴西、中国等国家,成为当时风靡美洲的一项时尚运动。1949年,首届世界男子排球锦标赛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举办。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