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养护管理的方法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6-22 10:42:33

兰花养护管理的方法有哪些

  兰花养护时应放置在散光充足、通风良好、空气湿润的位置,夏季时不可暴晒灼伤,还需保持空气流通。根据生长来浇水、施肥,合理浇水保持水分供给,秋季多用喷水替代浇水,坚持薄肥勤施,还需配合叶面肥使用。兰花的种类不同,要根据耐寒的程度来保暖。在兰花生长阶段需定期修剪,花后剪除残花。

  1、放置位置:兰花在养护管理时,应放置在散光充足、通风良好、空气湿润的位置,保持充足的光线照射,但夏季时不可暴晒灼伤,从六月份开始要注意遮光,保持空气流通且湿润,有利兰花生长。

  2、充足水分:兰花生长阶段要保持好水分供给,在每年的4-5月份,此时新芽没有冒出来,需保持盆土偏干一些,此时避免土壤过湿。到了6-9月份,进入到新芽生长期,此时要增加浇水量。到了秋季时,要注意减少根部浇水,多采用叶面喷水雾的方法,保持土壤略微湿润。

  3、合理施肥:合理施肥保证好充足的养分,能利于兰花的生长,具体的施肥频率需根据兰花的生长来决定。在6-7月兰花叶芽伸长时,可施加1-2次的薄肥,等到了8-9月份可施加一次薄肥,除了根部施肥外,还需配合叶面肥施加。

  4、防寒保暖:兰花的种类不同,所以耐寒能力也是不一样的,要根据耐寒的程度来保暖。比如秋兰、报岁兰的耐寒性差一点,可在气温降至5℃时入室。 

  5、正确修剪:兰花生长阶段应定期修剪,去掉枯黄叶片、病叶、老叶,在开花结束后,要及时剪除残花。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