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四大家是哪四大家

次阅读

2021-06-24 16:52:02

书法四大家是哪四大家

  中国书法四大家,一般的是指“颜、柳、欧、赵”楷书四体的创始人: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和赵孟頫。

  1、颜真卿,唐朝名臣、书法家,颜真卿书法精妙,擅长行、楷。初学褚遂良,后师从张旭,得其笔法。其正楷端庄雄伟,行书气势遒劲,创“颜体”楷书。

  2、柳公权的书法以楷书著称,初学王羲之,后来遍观唐代名家书法,吸取了颜真卿、欧阳询之长,溶汇新意,自创独树一帜的“柳体”,以骨力劲健见长。

  3、欧阳询,唐朝著名书法家,官员,楷书四大家之一,南梁征南大将军欧阳頠之孙,南陈左卫将军欧阳纥之子,南朝梁太平二年(公元557年)出生于衡州(今湖南衡阳),祖籍潭州临湘(今湖南长沙)。

  4、赵孟頫博学多才,能诗善文,懂经济,工书法,精绘艺,擅金石,通律吕,解鉴赏。尤其以书法和绘画成就最高。在绘画上,他开创元代新画风,被称为“元人冠冕”。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