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球员按位置可分为几种

次阅读

2021-06-25 14:45:56

5种

排球球员按位置可分为几种

  1、主攻手:主攻手是在靠近标志杆的位置进攻的球员。由于大多数传向主攻位置的球都是高球,因此主攻手往往采用很长的助跑,有时甚至从边线外开始助跑。

  2、副攻手:副攻手是经常在靠近二传手的位置打出快攻的球员。副攻手专职拦网,因为他们必须阻挡来自对方副攻手的快攻,并且需要从中间向两边快速移动以组织双人拦网。

  3、二传手:二传手的职责在于组织全队的进攻,他们负责在二传时将球送至让攻手最适宜扣球的位置。二传手必须有能力和扣球队员组合出多种变化以破坏对方的防守。

  4、自由人:自由人是专职防守的球员,负责接接发球和扣球(救球)。通常自由人具有全队最快的反应速度和最好的一传技术。

  5、接应:接应二传,和二传对位站立,原本是作为主二传的策应队员,现在在欧美球队则成为了球队的进攻核心,只需要不断进攻即可,在中国女排则需要技术全面型队员担任,一传防守和进攻样样都需要。接应二传是在二号位和后二进攻,也需要在二号位把边拦网。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