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土面积多少平方公里

次阅读

2021-06-29 13:49:20

298万平方公里

印度国土面积多少平方公里

  印度共和国,位于南亚,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由100多个民族构成的统一多民族国家,主体民族为印度斯坦族,约占全国总人口的46.3%。

  古印度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公元前2500年诞生了印度河文明。印度行政区划中的一级行政区域包括有27个邦(省)、6个联邦属地及1个国家首都辖区。每一个邦都有各自的民选政府,而联邦属地及国家首都辖区则由联合政府指派政务官管理。

  印度全境炎热,大部分属于热带季风气候,而印度西部的塔尔沙漠则是热带沙漠气候。夏天时有较明显的季风,冬天则较无明显的季风。

  印度地处北半球,位于北纬8°24′~37°36′、东经68°7′~97°25′之间。印度是南亚地区最大的国家,面积为298万平方公里,居世界第7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