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语言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02 16:30:30

奥古斯塔阿达金

编程语言是谁发明的

  在1842年,人称数字女王的阿达洛芙莱斯编写了历史上首款电脑程序。

  在1834年,阿达的朋友,英国数学家、发明家兼机械工程师查尔斯巴贝其发明了一台分析机。阿达则致力于为该分析机编写算法,并于1843 年公布了世界上第一套算法。巴贝其分析机后来被认为是最早期的计算机雏形,而阿达的算法则被认为是最早的计算机程序和软件。

  1852年,阿达为了治疗子宫颈癌,却因此死于失血过多,年仅36岁。无独有偶,她与她父亲拜伦死于相同年龄,一样死于治疗中的失血过多。依她的遗言,阿达葬于诺丁汉哈克诺的圣 玛丽亚抹大拉教堂,长眠在父亲的身旁。

  在1842年与1843年其间,阿达花了9个月的时间翻译意大利数学家路易吉米那比亚对巴贝奇最新的计算机设计书(即分析机概论)所留下的备忘录。在这部译文里,她附加许多注记,内容详细说明用计算机进行伯努利数的运算方式,而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个电脑程式。因此,阿达也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位程式设计师。 

  在1980年12月10日,美国国防部制作了一个新的高级计算机编程语言Ada,以纪念阿达洛芙莱斯,它被公认为是第四代计算机语言的主要代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