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桥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02 16:37:09

英国

塔桥是哪个国家的

  塔桥是一座吊桥,最初为一木桥,后改为石桥,现在是座拥有6条车道的水泥结构桥。河中的两座桥基高7.6米,桥基上建有两座主塔,为花岗岩和钢铁结构的方形五层塔,高40多米,两座主塔上建有白色大理石屋顶和五个小尖塔,远看仿佛两顶王冠。两塔之间的跨度为60多米,塔基和两岸用钢缆吊桥相连。桥身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宽阔的悬空人行道,两侧装有玻璃窗,行人从桥上通过,可以饱览泰晤士河两岸的美丽风光。下层可供车辆通行。当泰晤士河上有万吨船只通过时,主塔内机器启动,桥身慢慢分开,向上折起,船只过后,桥身慢慢落下,恢复车辆通行。两块活动桥面,各自重达1000吨。从远处观望塔桥,双塔高耸,极为壮丽。假若遇上薄雾锁桥,景观更为一绝。雾锁塔桥是伦敦胜景之一。

  在19世纪下半叶,随着伦敦东区商业的上升发展,带动了对伦敦桥下游一座穿过泰晤士河的新桥梁的需求。但这座桥不能建成是传统的固定桥,因为将会切断当时位于伦敦桥和伦敦塔之间的港口设施,假如新桥太低的话船就无法开到码头了。1870年泰晤士河下的一条人行地道开通了,但它依然无法取代一座新的桥梁的需要。

  从桥上或河畔,可以望见停在不远处河上的英国军舰贝尔法斯特号,这是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英国保留得最完整的军舰。 

  游人可在塔桥上步行浏览,不须收费。参观塔桥可从北边的塔桥乘电梯上去,观看大桥的结构工程,然后从大桥的高空通道上走过泰晤士河,饱览泰晤士河及两岸的秀丽景色。塔内有展室可了解桥的历史及工作情况。在西敏寺桥(国会大厦后面)每天有游船公司协办的泰晤士河游(国会大厦—塔桥),行程近1小时,船费约8英镑。参观塔桥博物馆和贝尔法斯特号军舰都要收费,且不便宜。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