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比锡大学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31 10:09:13

德国

莱比锡大学是哪个国家的

  1409年布拉格查理大学发生分裂情况,许多在布拉格的教师和学生因此返回德国。在这样的背景下,图林根的方伯侯爵、韦廷王朝的边伯侯爵、后来的萨克森选帝侯腓特烈一世和他的弟弟韦廷王朝的边伯侯爵威廉二世于1409年创建了莱比锡大学,当时的校名为AlmamaterLipsiensis,大学设立的艺术系接收了从布拉格回来的师生,莱比锡大学获得了当地统治者的大力资助,并在同年9月9日获得教皇亚历山大五世的认可,12月2日正式成立。其后又相继设立了医学系(1415年)和法学系(1446年)。

  接下来的几个世纪,莱比锡大学持续发展,建立了新的院系,并一度成为德国最大的大学。莱比锡大学师生参加了德国1848年的三月革命。

  1953年莱比锡大学曾名为莱比锡卡尔马克思大学,1991年又改回。莱比锡大学诞生了默克尔、歌德、尼采、索绪尔、蔡元培、罗干等杰出校友。

  自从创建以来经历了超过600年不间断的教学与科研,现在的莱比锡大学发展到了14个系、150多个研究所,有注册学生29668人(2006年冬季学期),是莱比锡最大的一所大学,萨克森州第二大的大学。著名校友有莱布尼兹、歌德、尼采、历史学家兰克、让保罗等。1879年德国心理学家威廉冯特任莱比锡大学哲学教授时建立了第一个心理实验室,标志著现代心理学的开端。医学专业是莱比锡大学最知名的专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