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层巴士起源于哪里

次阅读

2021-07-02 16:53:18

英国

双层巴士起源于哪里

  双层巴士现在在我国的很多城市都能够看到。为了使乘客能够更好地观光,有些双层巴士的上层甚至是敞开的。

  由于车体庞大,重心较高,驾驶员和乘客都要特别注意乘车安全。因此,双层巴士不能开得太快,乘客也不能站在上层。由于行车安全和经营成本关系,不少国家都曾引进过双层公共汽车,但还是以失败告终。一些欧洲、北美城市虽也有双层巴士,主要还是作为观光巴士。这些车的上层通常是露天或半露天的。

  红色双层巴士第一次驶入伦敦是1954年。当时,它有个响亮的名字叫“路主”。路主替代了在伦敦已经使用多年的电车。它采用传统底盘、前置发动机,驾驶室在发动机右侧,底层车厢尾部完全开放。

  英国媒体曾将路主称为未来的公交车。在那个时期,路主被认为有着轻巧的身形和革命性的设计。至于为何选择红色为车身颜色,没有人能真正解释清楚,也许只是为了给灰蒙蒙的雾都伦敦增添一抹亮色。 

  伦敦市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很多街道十分狭窄、拥挤,当时的有轨电车妨碍其他交通的弊端愈发明显。伦敦市政府推出双层巴士后,很好地解决了伦敦拥挤的道路交通问题。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