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鸡国指的是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02 18:53:24

土耳其

火鸡国指的是哪个国家

  相传在地理大发现时代,珠鸡这种主产非洲和阿拉伯的动物主要由土耳其进口到欧洲,因此被错认为是珠鸡的美洲火鸡也被安上了土耳其鸡的诨名,不过好歹真正的珠鸡还有自己的正式名字,而可怜的火鸡久而久之就被叫做土耳其了。

  还有一种说法是几个世纪以前,君士坦丁堡是一个重要贸易枢纽,商人会在那里出售非洲的商品,同时远东地区的人也会在那里获取欧洲的货物,而这些商品的原来名字往往被进口国家篡改。

  如波斯地毯经土耳其商人之手就变成了土耳其地毯,一只普通的非洲珍珠鸡就被当做土耳其公鸡输往英国,这样的名字就自然而然的扎根在新的土地上。 

  就这样,当英格兰人到北美殖民的时候,看见丛林中一只身形巨大的怪鸡,外形却和土耳其公鸡相似,于是就简称它为火鸡(Turkey)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