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中间的白线是谁发明

次阅读

2021-07-05 20:03:33

琼玛卡若

马路中间的白线是谁发明

  琼玛卡若注意到驾驶员总喜欢靠公路的中间行驶,正是这个偏好让汽车相撞的可能大大增加。一个念头闪现在她脑海里:在公路中间画一条醒目的线,让不同方向行驶的车辆各行驶在线的一侧。

  她把自己的想法提供给有关部门时,却得到了他们的冷默和拒绝,他们认为自从有汽车那天起从没人怀疑过汽车在公路上跑还用画什么线,至于汽车相撞那是不可避免的,快速行驶不相撞才不正常。对于琼玛卡若的提议他们笑她是异想天开。

  琼玛卡若并没有忘记医院里伤员痛苦的表情与呻吟,他不停地向有关部门呼吁,经过七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在1924年内布拉斯加州的公路管理委员会终于同意在一条99号的高速公路上做试验,试验的结果是该州的所有公路都画上了琼玛卡若线,并以此为荣。

  现在,我们对公路中间的那条线再熟悉不过,只是很少有人能说出它的名字叫琼玛卡若线。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