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07 09:24:51

印度尼西亚

雅加达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雅加达作为印尼的经济中心,主要以金融居多,并拥有国内最大的金融和主要工商业机构,雅加达早于15世纪已是重要商港,殖民时代曾是荷属东印度公司总部所在,贸易遍及亚、欧、非三大陆。

  印尼语在当地是官方语言,也是当地的通用语。许多老人会说荷兰语或者华语。英语也是广泛使用的交流语言,尤其在中部与南部。在家里,不同民族使用本民族的语言。

  巴达维亚人的语言是巴达维亚语。巴达维亚语不同于爪哇语、巽他语,它是以马来语为基础,并吸收了许多外来词汇,比如荷兰语、葡萄牙语、巽他语,爪哇语、米南加保语、汉语、阿拉伯语。

  雅加达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城。几百年前就是输出胡椒和香料的著名海港,称为巽他格拉巴,意思是椰林密布之地,或椰子林的世界。

  在雅加达,爪哇文化以及其它印尼文化的存在感要强于巴达维亚文化。绝大部分巴达维亚人已移居雅加达周边的郊区。中国文化对巴达维亚文化有重要影响,巴达维亚人爱吃中国糕点及点心,也有放鞭炮的习俗。婚礼服饰显示出中国与阿拉伯的影响。 

  雅加达本土菜系被称为巴达维亚菜系(巴达维亚人的菜系)。它是多种饮食文化的综合,主要是娘惹菜、爪哇菜、巽他菜,一定程度上也受到印度、阿拉伯、欧洲饮食文化的影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