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是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19 11:42:06

洪都拉斯共和国

洪都拉斯是哪个国家

  洪都拉斯与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和尼加拉瓜接壤,位于太平洋和加勒比海之间,有海岸线。北临加勒比海,南濒太平洋的丰塞卡湾,东、南同尼加拉瓜和萨尔瓦多交界,西与危地马拉接壤。原为印第安人居住地。 后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21年9月15日宣布独立。

  洪都拉斯自独立以来至1978年,共发生139次政变,是拉丁美洲政变最频繁的国家之一。国土面积11.25万平方公里。

  洪都拉斯国民多为混血,信奉天主教。洪都拉斯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有金、银、煤、锑等,其中白银的蕴藏量在中美洲占第一位。

  洪都拉斯是中美洲山脉地形最为显著的国家,非常适合种植咖啡香蕉,它们是该地重要的出口产品。

  全境四分之三以上为山地和高原。山脉自西向东伸延,内陆为熔岩高原,多山间谷地,沿海有平原。重要河流有帕图卡河、乌卢阿河。森林面积约占全国面积的一半,盛产优质木材。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