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是水果还是蔬菜

次阅读

2021-07-08 14:33:29

蔬菜

西红柿是水果还是蔬菜

  蔬菜水果本就不是一个科学的分类,更多的是一种习惯。水果之所以为水果一般得具备三个必要条件:可生吃;多肉多汁;包含植物的种子。蔬菜可以烹调做菜,一般取自植物的根、茎、叶等部分,还囊括了各种因为不能生吃、不够甜等原因而被驱逐出水果家族的植物果实成员。

  其实西红柿满足水果的三个必要条件,但是西红柿法律的定义上是属于蔬菜的,因为这种植物在生活中一般作为烹饪的原料,在熟食中通过加工来食用,因此应当被认定为属于蔬菜,在这个层面上法律的判定高于生物学的判定,因此西红柿应该是蔬菜。

  不过也应该注意,从生物学的角度看,西红柿完全符合水果的判定要素,因为这种植物具有典型的水果特征,是由花朵凋谢之后的子房部分发育而来的,且有着膨大的果肉、丰富的汁液和内部的种子,因此生物学上它是水果。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