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指的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9-17 10:05:12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通知指出,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通知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要根据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要及时报告党中央。

  两学一做,是要求共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时时处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处处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以廉洁自律准则为标尺,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戒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党章总规矩的规范下,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