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土穆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08 15:36:48

苏丹

喀土穆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喀土穆在古时是一片荒无人烟的灌木林。13世纪初,苏丹部落中的马哈斯人向南越过沙漠迁徙至此,因为这里土地肥沃,水源充足,他们便在这里定居下来,并把这个地方取名为洛尔托姆,意为河水和泉水的交汇处。到了15世纪,阿拉伯人开始大批南移,格尔托姆也成了交通要道和贸易集市,这座小小的村镇也慢慢向城市转化。

  青白尼罗河在喀土穆合流之后,远看交汇处的地形象是一头大象的鼻子,因此,阿拉伯人改称这里为喀土穆,阿拉伯语意即象鼻子。

  1825年,土耳其统治者穆罕默德阿里把喀土穆作为苏丹的首府。1884至1885年,喀土穆毁于英国的侵略战争,1898年开始重建。1956年苏丹独立后,喀土穆呈现出新的面貌。

  喀土穆是两条尼罗河的交汇处,青尼罗河在与白尼罗河汇合前的河床中央有一小岛叫土堤,将青尼罗河一分为二,南边一股水在小岛南侧同白尼罗河相遇,向前流去,又在小岛北端同其另一股水汇合,青白尼罗河由此合二为一,称为尼罗河,然后一直向北流往埃及。由于两河上游水情以及流经地区的地质构造不同,两条河水一条呈青色,一条呈白色,汇合时泾渭分明,水色不相混,平行奔流,犹如两条玉带,堪称喀土穆一大景观。 

  喀土穆有世界火炉之称,气候炎热干燥,年平均气温为28.7摄氏度,最高气温达47.2摄氏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