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肉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08 17:11:31

荷美尔

午餐肉是谁发明的

  午餐肉一般指的是肉糜型罐头,这货诞生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时期的美国。大萧条的到来不仅仅使华尔街一夜间变成了著名的跳楼场,也使无数美国家庭餐桌上的烤鸡飞走了。随着失业与破产者的暴增,大多数人无法消费得起新鲜的肉类产品,午餐肉罐头由此而来。它价格足够便宜,虽然吃不出任何肉味来,但作为精神食粮(假装在吃肉)是那个时代大多数美国人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在美国,午餐与工作餐几乎完全划等号,一日三餐中美国人比较重视晚餐,晚餐最丰盛而早餐午餐是将就着来的,这也从一方面说明了这个罐头不怎么样难登大雅之堂。

  午餐肉这种食品走向世界是因为二战。荷美尔公司生产的Spam牌午餐肉罐头因为价格极其便宜,存储极其方便这硕果仅存的两条优点而被美军巨量采购,并作为军事援助物品大量出口到欧洲的英苏等盟国。在那时的欧洲,午餐肉是绝对的硬通货,就连高贵的英国人都爱上了这种由乡巴佬发明的垃圾。因为那时候的英国物资短缺到了连食品都需要限量配给供应的地步,人们实在没得吃,有午餐肉吃绝对就算是过年了。 

  战争后期随美军一道来到了亚洲,已经快吃出癌的美军士兵会把它拿到黑市上贩卖,换取自己喜欢的东西。一时间午餐肉罐头竟充斥了菲律宾,韩国,日本这些国家的每一个角落,当地人为了消灭掉泛滥成灾的午餐肉罐头,甚至发明出了以其为原料的食品烹调方法,比如韩国的部队锅就是以它为原料做的面条汤。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