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科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08 19:00:40

马里共和国

巴马科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巴马科属于典型的热带草原气候,全年气候炎热,平均气温28摄氏度 ,绝对最高气温可达43.7摄氏度,年均降水量1000毫米,6至9月为雨季,冬季降水量则几乎为零。巴马科的城市历史起源于18世纪末,最初为一个小镇,20世纪初法国殖民者在此大兴土木,并先后成为了上塞内加尔尼日尔和法属苏丹的行政中心。

  1993年2月11日,根据马里国家行政区划方案,巴马科作为首都而单独成立一个大区。巴马科是西非重要的商贸中心和交通枢纽,巴黎到巴马科有常年固定航线。同时,巴马科也是非洲城市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其增长率世界排名第六。

  巴马科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城市,其西北为库鲁巴山,海拔大约480米。东南侧则有一块独立的小山丘。市区其余地方地势都比较平坦,平均海拔大约330米。

  巴马科的历史由来其说不一。有一种说法是:在科特迪瓦东北部有个叫做空的地方,有一个猎人巴马科叫邦巴萨诺戈,他在猎获一头大象的地方建了一座城池,用他的姓和故乡的地名取名叫做邦巴空,后来就慢慢变成了巴马科。另一种说法是,巴马科是尼亚雷人建立的,当时是一片鳄鱼聚集的沼泽地,因此鳄鱼后来成了巴马科市的象征。 

  巴马科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这里曾经是非洲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黑人王国马里帝国(公元13世纪至15世纪)的中心,在法国殖民主义者侵占之前,是当时横贯撒哈拉沙漠贸易的货物集散地之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