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杜兹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次阅读

2021-07-13 09:58:07

列支敦士登

瓦杜兹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瓦杜兹是欧洲袖珍小国列支敦士登的首都,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旅游中心,是全国第一大城市 。位于莱茵河东岸,坐落在群山环抱的盆地中。1322年首见记载,1499年在战争中被毁。1905至1916年按16世纪风格重建。有葡萄酒酿造和纺织等工业。以印刷精美的邮票著称。有著名的邮政博物馆与美术馆。旅游业中心。

  瓦杜兹以印刷邮票著名于世,深受世界集邮者喜爱,每年销售收入占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12。市内引人注目的建筑是1930年建成的邮票博物馆,陈列的邮票之多在世界上是屈指可数的。这里展出了包括1912年以来国家印发的邮票和1921年加入万国邮政联盟后收集的各种邮票。这些文化艺术珍品使观光者流连忘返。

  市内没有高层建筑,街道整洁,现代化的城镇设施齐全,有各式商店、旅馆、邮局、博物馆和医院。城镇和乡村居民来往密切,相处和睦,社会秩序良好。据说,这个小国多年来未发生过暴力冲突、恐怖和重大推动盗窃事件,甚至连殴斗、吵架的事也极少发生,社会十分稳定。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安居乐业,遵纪守法,热爱自己的家园,很少有人愿意背井离乡去他国谋生。

  瓦杜兹大街上的商店规模不大,商品除生活用品外,主要还有瑞士手表,旅游纪念品和军用小刀,这种军用小刀做工精致,功能齐全,是二战期间军人必须佩戴的工具,并配有刀具皮套,可挂在腰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