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话中三位月亮女神叫什么

次阅读

2021-07-13 11:30:37

希腊神话中三位月亮女神叫什么

  1、月亮女神一般指阿尔忒弥斯,又名辛西亚,是古希腊神话中的狩猎女神,狄安娜是她的罗马神话名。被称为“野兽的女主人与荒野的领主”。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亦是宙斯和勒托之女,阿波罗的孪生姐姐。

  2、菲庇也被称为月亮女神,菲庇是掌管月亮的太坦神,十二泰坦神之一,她是拉托那的母亲。

  3、塞勒涅也是古希腊神话中的月亮女神。依据赫西俄德的《神谱》记载,她是提坦巨神许配里翁与忒亚的第二个孩子、第一个女儿,太阳神赫利俄斯和黎明女神厄俄斯的姊妹。塞勒涅在神话中的传统形象是:戴着光辉的新月冠,身披长袍或戴着面纱;有时长有双翼,顶着金色光环,乘坐一辆由两匹神马(一说是牛,取以牛角象征新月之意)拉动的月车在夜空中飞驰,当白昼来临时消失于欧申纳斯中。 在古典神话中,塞勒涅与其兄弟赫利俄斯每天轮流驾车从天空经过,形成昼夜交替。对应罗马的露娜、狄安娜等女神。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