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马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次阅读

2021-07-14 11:17:40

秘鲁

利马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利马市,分为旧城、新城两部分。旧城区位于城市北部,临近阿普里马克河,街道自西北向东南伸展,同阿普里马克河呈平行状。街道多以秘鲁的省和城市命名,街区狭窄 ,房屋低矮,大多为殖民统治时期所建造。旧城区有众多的广场,以城区中心的武器广场最著名。以这个广场为中心,条条街道成辐射状向四周延伸,通向城区各个角落,街面以大块石板铺砌,显得古香古色。广场中央有喷水池,水花飞溅,雾气蒙蒙,在阳光下晶莹闪烁,使城市显得格外有生气。广场东端是始建于17世纪的天主教堂,保持着浓厚的西班牙建筑风格,教堂内有银饰祭坛、建筑精巧的小教堂和停放着广场设计者、当年西班牙殖民军首领皮萨罗的玻璃棺材。广场四周其他著名建筑有建于1938年的政府大厦、建于1945年的市政大厦以及众多的商业大楼、超级市场等。旧城区还有风光优美的阿拉梅达公园、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乌尼昂大街、宽阔的繁华大街尼科拉斯德皮埃罗拉大街、圣马丁广场、博洛洛内西广场以及建于1551年的南美洲最古老的大学圣马科斯大学。

  新城区街道宽阔,高楼林立,面积硕大。众多的博物馆汇集在博利瓦尔广场周围,有建于19世纪初,陈列殖民统治前后珍贵绘画、手稿的共和国博物馆,陈列殖民统治前后文化、艺术和历史文物的人种学和考古学博物馆以及1570年至1820年西班牙殖民者作为宗教法庭使用的宗教法庭陈列馆等。

  利马城的工业包括有纺织、纸、油漆、和食品。主要机场是JorgeChavez国际机场。大部份来利马观光的旅客,都会参观著名的Maraflores玻璃公寓高级住宅区,此区有相当多的咖啡馆、餐厅等。然而紧邻在这一区旁的却是利马的贫民窟,造成相当强烈的对比,贫民窟占整个利马市的三分之一,多集中在郊区的山坡上,是紧密的简陋木屋式建筑。

  利马是世界各国各都中降雨量最少的一个,每年降雨量仅10到15毫米,故有无雨之都的称号。在这座无雨之都里,你会发现许多奇怪的现象。比如,街道上居然没有一处下水道,城里的大量居民住宅都是土坯房,有的住房干脆就是用纸板拼成的,更有甚者,有的住房居然没有盖房顶。再有,利马市民从来不购置雨伞、雨衣等雨具。这些奇怪的现象其实对利马人来说一点也不奇怪。相反,如果突然有一场大雨倾盆而至,那对利马人来说才是最大的怪事呢。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