钴弹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14 11:52:24

钴弹是谁发明的

  钴弹,是只存在于设想中的核武器。假设在中子弹外面裹一层钴59,在平流层引爆,中子弹爆炸发出的中子打在钴59上,变成钴60,钴60在平流层跑遍整个地球大气层。钴60衰变产生的射线会破坏生物DNA,地球生物会在短时间之内全部灭亡。这种炸弹的辐射更加严重,还会产生更加强烈的伽马射线。

  核武器本质上仍然只用于末日的毁灭,即使是战术核武器也只会在战略核弹的蘑菇云升起之后才会被用来对抗装甲铁流或者航母舰队。对于弹道导弹而且核武器的比威力要进一步的提高,并且对形状进行优化以适应再入载具的头锥。还要考虑到核弹头的反导导弹的拦截,针对电磁脉冲和中子进行加固。最典型的小型化技术,就是美国当年的考克斯报告里污蔑中国偷的那种,非球对称气体助爆初级。

  中国核武器由于国力的限制,采取了限制发展种类的方法来保证技术发展,避免技术上的重复与浪费,就技术而言并不落后与美国,中国甚至帮助法国进行过次临界流体力学试验。利用了五大常任理事国里头最少的核试验保证核技术上的紧跟甚至现在并驾齐驱,这是值得我们自豪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