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16 10:32:59

韩国

现代汽车是哪个国家的

  现代汽车公司是现代汽车集团的核心企业。现代汽车成立于1967年,创始人是原现代集团会长郑周永。公司总部在韩国首尔,现任会长是郑义宣。

  现代汽车旗下主要车型包括索纳塔(Sonata)、伊兰特(Elantra)、胜达(SantaFe)和途胜(Tucson)等。

  现代在七十年代末开始进军海外市场,距离其成立不过是十年的时间。直到2002年,现代看到了中国市场广阔的商机并开始挑战中国市场。现代主要生产SUV以及普通家庭用车。目前,现代在全球范围内共拥有32个车系121款车型,在中国市场上比较有名的车型有索纳塔、伊兰特、途胜、领翔、悦动等等。但目前韩系车在中国市场上屡受挫折,在不断崛起的国产车以及实力雄厚的日系德系车面前,韩系车的竞争里明显不足。

  2019年现代销量排名世界汽车品牌第六位。2019年现代汽车销量约442万台(不含起亚品牌),旗下乘用车品牌包括核心品牌现代和豪华品牌捷恩斯。2019年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与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北京现代,完成汽车销量70万台,位列国内乘用车厂商第十二名。

  2020年现代汽车集团销量排名世界第四位,共售出车辆652万台。2020年度财富世界五百强车辆与零部件行业现代汽车排名第十位。2020年北京现代完成乘用车销量50万台,自2017年以来销量连年下降。

  2021年3月24日,现代汽车集团名誉会长郑梦九在召开的现代摩比斯股东大会上辞去董事职位,完全退出集团经营一线。郑梦九还辞去了现代汽车非登记高管职务。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