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16 20:12:16

美国

纽约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纽约是一座世界级城市,直接影响着全球的经济、金融、媒体、政治、教育、娱乐与时尚界。包括联合国总部在内的世界上很多国际机构和跨国公司及银行的总部都设在纽约。

  纽约时代广场位于百老汇剧院区枢纽,被称作世界的十字路口,亦是世界娱乐产业的中心之一。曼哈顿的唐人街是西半球最为密集的华人集中地。纽约还拥有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洛克菲勒大学等名校。

  纽约地铁,纽新航港局过哈德逊河捷运和斯塔滕岛铁路所组成的纽约轨道交通系统是世界上最为发达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之一,提供一日24小时、一周七日的服务。 而长岛铁路,大都会北方铁路,新泽西捷运和美铁则共同组成了纽约的城际和通勤铁路系统。

  纽约虽然一般写作NewYorkCity,但CityofNewYork才是官方名称。纽约(NewYork)意为新约克郡—英荷战争结束后,荷兰战败被迫将新阿姆斯特丹割让给英国,当时正好是英王查理二世的弟弟,约克公爵的生日,于是将新阿姆斯特丹改名为新约克郡,作为送给约克公爵的礼物。另外由于在二十世纪初,纽约对外来移民来说是个崭新天地,机会到处都是。因此纽约常被昵称为大苹果(theBigApple),便是取好看、好吃,人人都想咬一口之意。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