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加西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18 17:37:50

利比亚

班加西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班加西位于利比亚东北部,西临地中海苏尔特湾。

  前5世纪由希腊人始建于希斯皮里德斯附近。在埃及托勒密王朝统治期间,托勒密三世为纪念其王后,改名比林奇。后被罗马人、汪达尔人、拜占廷人、阿拉伯人先后占领。16世纪起土耳其人统治达300余年之久(1578至1911年),17世纪改称班加西,仍是一个小镇。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同盟国与轴心国激烈争夺,曾5次易手,最后于1942年11月被英军占领。意大利统治期间(1912至1942年)有一定发展,但其经济面貌的巨大改变,则始于20世纪50年代石油工业的发展。1969年,卡扎菲在班加西发动了九月革命,卡扎菲政权(1969至2011年)年间经济得到发展,在利比亚东部具有中心地位。

  班加西现为全国经济、交通中心之一,冬季旅游 、疗养胜地 。分新旧市区与内外两港。附近海滩产食盐。有纺织 、食品、制盐、炼油、化工、业,还有制革、酿造和捕渔业。设有规模很大的海水淡化厂。沿海联邦公路经此,原有铁路通往苏卢格和迈尔季。城东32千米的贝尼纳有国际机场。设有加尔尤尼斯大学(原称班加西大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