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二斜塔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19 08:53:58

中国

世界第二斜塔是哪个国家的

  虎丘风景区最出名的就是虎丘塔,它不仅是苏州古老的象征,还是中国独一无二的“斜塔”,斜而不倒的它,已有1058岁了。塔高47.7米,塔向东北偏北方向倾斜,塔顶偏离中心2.34米,最大倾角是3度59分,被称为“中国的比萨斜塔”,或者是“东方比萨斜塔”。但是实际上它比比萨斜塔还早200多年。

  虎丘塔最初修建于公元601年,是隋文帝时期,那个时候修建的虎丘塔全部都是木质材料,最后毁于火灾。我们如今所见到的虎丘塔是后来重新修建的,有了前车之鉴,所以虎丘塔除了塔顶之外全部都是由砖石修建的。

  虎丘塔,建成之初并没有发生倾斜现象,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明代以后,慢慢地向西北方向倾斜,起初并不起眼,少数人说虎丘塔倾斜了,非但没有人信,反而被当成疯子。

  虎丘塔是江南现存时代最早、规模宏大、结构精美的一座佛塔,是国内唯一一座斜塔。相传春秋时吴王夫差就葬其父于此,葬后3日,便有白虎踞于其上,故名虎丘山,简称虎丘。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