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斯是哪个国家的天神

次阅读

2021-07-19 19:34:41

古希腊人及罗马人

宙斯是哪个国家的天神

  因为古希腊人及罗马人崇拜宙斯,因此在神话里将宙斯说成是自己的祖先,奥林匹斯的许多神祇和许多希腊英雄都是他和不同女子生下的子女。他以雷电为武器,维持着天地间的秩序,公牛和鹰是他的标志。他的两个兄弟波塞冬和哈迪斯分别掌管海洋和冥界。宙斯守护的星座是射手座。

  宙斯共有七位妻子,分别为墨提斯、忒弥斯、欧律诺墨、德墨忒耳、谟涅摩绪涅、勒托和赫拉。

  这其中,唯有第七位赫拉冠以天后之名。因为宙斯向赫拉求婚时允诺与赫拉分享自己的权力和尊荣,而赫拉作为奥林匹斯的共治者,一直陪在宙斯的身边,帮助宙斯打败克洛诺斯成为第三代众神之王。

  除天后和其他妻子之外,宙斯还有相当多的情人,这些情人与他生育了很多私生子,据说是各地的祖先。上一代神祗12主神(提坦12神)中的2位、新一代12主神中的9位都是其妻子或子女。

  宙斯神殿是古希腊的宗教中心。神殿位于希腊雅典卫城东南面,依里索斯河畔一处广阔平地的正中央,为古希腊众神之神宙斯掌管的地区。这地方尽是一片黄澄澄的丘陵,但是在古希腊时期,四周环绕翠谷和清冽溪水,景境幽雅,不远处更有一座密林,绿意浓郁,林中小径两旁更是花木扶疏,争奇斗妍,美不胜收,更是当时的宗教中心。在古希腊时代,那地位于雅典城墙外,到了哈德连帝时代为了扩大雅典城规模,将城墙往外扩展,才把神殿纳入城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