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是不是亚洲国家

次阅读

2021-07-20 16:39:35

阿曼是不是亚洲国家

  阿曼社会属于传统的农业社会,阿曼居民约百分之40从事农鱼牧业,多数人民自给自足。主要产物为大麦、椰枣、金、石油、铜、铁等。阿曼在20世纪60年代已经开始开采石油,虽自然资源丰富,但因经济起步较晚,经济基础十分薄弱,发展相对也较缓慢,但仍算是一个较富裕的阿拉伯国家。

  阿曼是阿拉伯半岛最古老的国家之一。

  公元前2000年已广泛进行海上和陆路上的贸易活动,并成为阿拉伯半岛的造船中心。

  公元前2世纪阿拉伯半岛的内志和也门一带的部落迁居到阿曼和阿联酋一带,带来了游牧业,并进一步发展了海上贸易。

  公元7世纪成为阿拉伯帝国的一部分。

  1507年起,先后遭葡萄牙、波斯和英国的入侵与占领。

  1624年,建立亚里巴王朝,其势力曾扩张到东非部分海岸和桑给巴尔岛。

  1749年,建立赛义德王朝,定国名为马斯喀特苏丹国。1870年起,阿曼成为英国的保护国。

  1920年,阿曼被分为马斯喀特苏丹国和阿曼伊斯兰教长国。1967年,统一为马斯喀特和阿曼苏丹国。

  1970年7月23日,卡布斯发动宫廷政变,废父登基,宣布改国名为阿曼苏丹国并沿用至今。1973年,英国军队撤出阿曼国。

  1996年,在国内各势力的要求下,卡布斯伊本赛义德颁布相当于宪法的国家基本法,宣布阿曼成为君主立宪制国家。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