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硕能读博吗

次阅读

2021-07-20 18:06:23

可以

专硕能读博吗

  专硕是可以考博的,仅与学硕的区别是不可以直博(即导师推荐)。

  专硕只是理论上可以考博,但是一般老师都是不接受的,你可以去查查,录取博士的基本上是学硕,而且越好的学校越是这样,但是也有例外一个学校一个政策,南航是专硕可以转博士。

  全日制专硕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报名考博的时候,一般需要出具你硕士成绩单的,还要学生证,要你所在学校研究生部门盖章,要当面审查材料,否则不发准考证,考博不在于你的硕士学制是几年,只要你是应届毕业生,保证在你上博士的时候有两证就可以了,或者有两证原件就可以。

  3、身体健康。报考博士生的年龄一般不超过四十五周岁,报考委托培养的考生年龄不限;有两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考博与学术硕士考博一样,只要硕士双证齐全,考博成绩上线,不受其它限制。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