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期货交易所有哪些

次阅读

2021-10-09 16:32:20

国内期货交易所有哪些

  1、郑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成立于1990年10月12日,是中国第一家期货交易所,也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期货交易所。交易强筋小麦、普通小麦、PTA、一号棉、白糖、菜籽油、早籼稻、玻璃、油菜籽、菜籽粕、甲醇等16个期货品种,上市合约数量居全国四大期货交易所之首。

  2、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成立于1990年11月26日。目前上市交易的期货品种有11个,包括金、银、铜、铝、锌、铅、螺纹钢、线材、燃料油、天然橡胶沥青等。

  3、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成立于1993年2月28日,是东北地区唯一的期货交易所。上市的期货品种有15个,包括玉米、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豆油、棕榈油、聚丙烯、PVC、塑料、焦炭、焦煤、铁矿石、胶合板、纤维板、鸡蛋

  4、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于2006年9月8日在上海成立,是中国第四家期货交易所。交易品种包括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

  5、上海能源交易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末世能源)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上海期货交易所面向期货市场参与者发起设立的国际交易场所。依据公司法、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中国证监会等相关法律法规,履行期货市场自律管理职能。2013年11月6日,最后一个能源期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注册,经营范围包括组织原油、天然气、石化产品等能源衍生品上市、交易、结算、交割,制定经营管理规则,实施自律管理,发布市场信息,提供技术、场所、设施服务。

  6、广州期货交易所:广州期货交易所成立于2021年1月22日,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绿色发展为主,坚持创新、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定位,对于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体系,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