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有足球王国美誉的是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23 21:13:45

巴西

享有足球王国美誉的是哪个国家

  古代巴西为印第安人居住地。1500年4月22日,葡萄牙航海家佩德罗卡布拉尔抵达巴西。他将这片土地命名为圣十字架,并宣布归葡萄牙所有。由于葡殖民者的掠夺是从砍伐巴西红木开始的,红木一词逐渐代替了圣十字架,成为巴西国名,并沿用至今,其中文音译为巴西。

  巴西是南美洲面积最大的国家,领土面积851.49万平方公里,约占南美洲总面积的百分之46,在世界上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中国和美国,排行第五。

  巴西原为印第安人居住地。1500年4月22日,葡萄牙航海家佩德罗阿尔瓦雷斯卡布拉尔抵达巴西。16世纪30年代沦为葡萄牙殖民地。1808年拿破仑入侵葡萄牙,葡王室流亡巴西。拿破仑战败后,葡王室重回里斯本,王子佩德罗则留在巴西担任摄政。1822年9月7日,佩德罗王子宣布巴西脱离葡萄牙独立,称佩德罗一世,建立巴西帝国。1889年11月15日,丰塞卡将军发动政变,推翻帝制,成立巴西合众国。1964年3月31日,军人执政实行独裁统治,1967年改为现国名。1985年1月,军政府下台。1989年,首次以全民直接选举方式举行大选。

  巴西是里约集团、南方共同市场、南美进步论坛和20国集团成员国,与阿根廷和智利并称为ABC国家。巴西是金砖国家之一,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完整的工业基础,国内生产总值位居南美洲第一,为世界第七大经济体。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