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起源于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26 10:40:54

击剑起源于哪个国家

  古代击剑源自古埃及,现代击剑运动源自法国。

  公元前1190年前后埃及卢克索的马迪纳特哈布神庙内的一件浮雕:击剑者一手持利剑用于进攻,另一手持盾牌进行防守,头上戴着假面具和很大的护颈用于保护,旁边站着衣着整齐的裁判,许多观众围绕四周助威。

  古波斯人、古巴比伦人和古希腊人也练习剑术,有时是进行友谊赛,有时是在战斗中使用。罗马人发现日耳曼部落利用击剑来解决争端,这种简单的公正方式被称为“决斗”,在中世纪的欧洲国家非常普遍。

  至1776年,法国著名击剑大师拉布瓦西埃发明了面罩,使击剑走向体育娱乐道路。人们戴上面罩、手套,穿上击剑服,可以安全地进行一连串的攻防交锋。面罩是击剑运动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法国也成为欧洲击剑运动的发展中心。

  19世纪后期,击剑成为一项竞技性体育运动,1882年法国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击剑协会,1893年美国业余击剑协会成立。1896年首届奥运会就设有击剑项目,并且是当时唯一允许职业选手参赛的项目。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