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三项是哪三项

次阅读

2021-07-27 08:23:24

游泳、自行车和长跑

铁人三项是哪三项

  “铁人三项”是指:一次连续组合完成游泳、自行车和长跑,并在运动员体能、速度和技巧上提供挑战的综合性体育运动项目称之为"铁人三项"。

  铁人三项诞生于20世纪70年代的美国。1994年,被国际奥委会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2000年,铁人三项在悉尼奥运会上首次亮相。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于1989年在法国阿维尼翁成立,仅用了短短6年时间,便获得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地位,成为历史上进入奥运会最快和最年轻的体育项。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执委会有4个执行官和7个委员,执委会在世界各大洲都有代表。

  铁人三项比赛是技巧和耐力的严峻考验,这种艰苦的比赛包括3个部分。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铁人三项比赛由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的长跑一起组成。铁人三项比赛的运动员在不同项目之间不能停顿,一项比赛到达终点后就要立即进入下一项比赛的起点。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