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起源于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28 14:54:18

日本

空手道起源于哪个国家

  空手道起源于15世纪,1964年10月,全日本空手道联盟成立,1970年,首届世界空手道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举办,并成立了世界空手道联合会,从此奠定了体育空手道发展的基石。1994年10月,空手道入选第十二届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空手道,是由五百年前的古老格斗术和中国传入日本的拳法糅合而成的。最早称空手道为“唐手”。

  空手道的发祥地是历史上的琉球王国(今琉球群岛),其起源众说纷纭。其中最为学术界所普遍接受的一种说法是:一三九二年,琉球国中山王察度派遣使向中国明朝进贡。明洪武帝派遣闽人三十六姓前往琉球。这些中国移民在那霸港附近建立了久米村,将中国的先进技术带到了琉球。中国拳法也在此时被带往了琉球,在结合了当地的格斗术琉球手后发展成今日空手道的原型唐手。这种说法即“久米三十六姓输入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