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河名称的来源

次阅读

2021-07-29 10:16:39

塞纳河名称的来源

  1、塞纳河的河源,距巴黎东南275公里。在一片海拔470多米的石灰岩丘陵地带,一个狭窄山谷里有一条小溪,沿溪而上有一个山洞。洞口不高,是人工建筑的,门前没有栅栏。洞里有一尊女神雕像,她白衣素裹,半躺半卧,手里捧着水瓶,嘴角挂着微笑。小溪就从这位女神的背后悄悄流出来。显而易见,塞纳河是以泉水为源的。当地的高卢人传说,这位女神名塞纳,是一位降水女神,塞纳河就以她的名字为名。

  2、另一种说法,距河源不远的地方有个村镇,镇内有个小教堂,里面墙壁上记载说:这里曾有个神父,天大旱向上帝求雨。上帝为神父虔诚所感动,终于降雨人间,创造一条河流,以保永无旱灾。这个神父是布尔高尼人,其名在布尔高尼语中为塞涅,翻成法文即塞纳。于是这村镇和教堂教名均为圣塞涅,故有人认为,塞纳河名来源于这个神父。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