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筒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有什么区别

次阅读

2021-08-05 14:10:50

滚筒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有什么区别

  1、衣服磨损程度:波轮是依靠水流和衣服间的摩擦来进行清洁的,所以经常会让衣服缠在一起,需要自己解开才行,对于经常需要洗一些单衣的人来说,磨损是肯定有的,但对于大件衣服,基本撼动不了。

  2、洗衣时间:波轮洗衣机通过水流和衣物间的摩擦,力度要比滚筒的自由下落大,所以洗净能力上比滚筒强,洗衣速度上自然更快,通常波轮洗衣机在30~40分钟内即可清洗完毕,而正常模式下,滚筒洗衣机至少需要90分钟才能洗完。

  3、废水量:滚筒洗衣机只需要将衣服润湿,而波轮需要完全浸没衣服,所以波轮要费很多水,不过在漂洗时,废水量差距不大,总体来说,滚筒的用水量是波轮的1/3到1/2左右。

  4、耗电量:冷水条件下,滚筒洗衣机洗涤功率在200W左右,脱水在400W左右;波轮洗涤功率400W,脱水250W左右,两者主要区别在于洗涤时间,滚筒耗时是波轮的3倍甚至更多,滚筒耗电量是波轮的1.5倍左右。

  5、容量:由于滚筒是依靠衣服在桶内落下摔打,需要一个落下的空间,桶内衣物不宜放太多,会影响洗净程度。所以同样是6KG的洗衣机,滚筒能洗的数量要比波轮少。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