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主要看哪些配置和参数

次阅读

2021-08-05 16:26:53

买车主要看哪些配置和参数

  1、发动机

  目前,车市在售的车型中,发动机类型主要有L形(直列分布)、V形(气缸分布呈一定夹角)两种,还有B形(水平对置)以及W形(气缸分布呈W形)等两种不常见的。通常而言,L型发动机绝大部分采用4缸设计,V型发动机为6缸及以上。

  2、变速箱

  轿车的变速箱主要有自动变速箱、手动变速箱和手自一体变速箱等。其中比较普遍的自动变速箱又分为有级变速箱和无级变速箱,前者如4速、5速、6速乃至7速自动变速箱,后者如CVT。 从理论上来看,手动变速箱通过驾驶者对情况的判断来换挡,提速或减速在变速箱中最为直接,劣势是城市驾驶的方便性降低。自动变速箱刚好与此相反,有级变速箱的级数越多,意味着车辆行驶的平顺性和节油性越好,并且保养相对低廉,耐用性好;CVT的原理就是将级数增加到无限多,平顺性和节油性显然更好,但保养也相对较高,耐用性则降低。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快,传动效率高平顺性的表现也十分出色。

  3、油耗

  油耗对于车主来说非常重要,毕竟现在的油价可不便宜,并且一涨再涨。不过我们看到的汽车油耗,通常都是理论油耗或者等速油耗,与实际油耗相比会有比较大的差异,所以我们拿来参考一下就行,不必较真。

  4、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

  最大功率是关于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之一。功率越高,车辆的极速将越大。在购车之前都会对不同车型的最大功率进行比较,认为越高越好。这没错,但存在片面性。和最大功率相关的,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发动机转速。关于功率参数,更应该关注其在常见转速下的发挥情况,例如2000-4000转范围内发动机能发挥出多大的功率。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