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之国是哪个国家的别称

次阅读

2021-08-05 17:23:22

加拿大

枫叶之国是哪个国家的别称

  加拿大遍植枫树,每到深秋时节,漫山遍野火红的枫叶宛如一堆堆燃烧的篝火,因此享有枫叶之国的美称。加拿大国旗的的中间为白色正方形,内有一片11个角的红色枫树叶。

  加拿大国旗为长方形,长宽之比为2:1。旗面从左至右由红白两色组成,两边的红色代表大西洋和太平洋,白色正方形象征加拿大广阔的国土。中央绘有一片11个角的红色枫树叶,11个角代表着加拿大的7个省和4个自治州。枫树是加拿大的国树,也是加拿大民族的象征。

  加拿大国徽为盾徽。1921年制定,图案中间为盾形,盾面下部为一枝三片枫叶.上部的四组图案分别为:三头金色的狮子,一头直立的红狮,一把竖琴和三朵百合花,分别象征加拿大在历史上与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和法国之间的联系。盾徽之上有一头狮子举着一片红枫叶,既是加拿大民族的象征,也表示对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加拿大的牺牲者的悼念。狮子之上为一顶金色的王冠,象征女王是加拿大的国家元首。盾形左侧的狮子举着一面联合王国的国旗,右侧的独角兽举着一面原法国的百合花旗。底端的绶带上用拉丁文写着从海到海,表示加拿大的地理位置西濒太平洋,东临大西洋。

 枫树是加拿大的国树,枫叶是加拿大民族的象征。加拿大各省都有省花,有的还有省树,唯独没确定国花和国树。事实上,枫树、枫叶已被加拿大人民视为国树、国花来珍爱,已成为加拿大国家、民族的象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