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排量多少可以上高速

次阅读

2021-08-05 17:46:42

50cc以上

摩托车排量多少可以上高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以上规定中并没有包含禁止摩托车。所以摩托车是可以合法上高速公路行驶的。

  高速上是有明确的速度规定的,汽车的最大车速为120码,但是摩托车在高速行驶时最大车速不能超过80码,最低速度不能低于60码。这对于那些不擅长把控速度的摩友来说确实是有难度。在这个时速区间里面只有20码的波动,把握不好速度的话很有可能超速或者是低于最低时速限制。

  骑摩托车上高速,驾照行驶证头盔等等都需要备在自己身上,并且摩托车后排是不允许坐人的,如果连最基本的头盔都没有带,那么骑摩托车上高速就很危险。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